清洗銀飾可一秒變回光亮
請小心不要被沸水燙到喔!

避免外力撞擊/化學接觸
1.為避免飾品撞擊受傷,健身遊玩或劇烈活動時請取下商品。
2.長期接觸非中性液體,如汗水、溫泉、雨水、海水、鹼性洗面乳或香皂等,取下後請清水沖洗擦乾後再收納到夾鏈袋。
3.不配戴時請將墬子與鍊子分開包裝,收納到夾鏈袋,避免商品放在一起造成磨損、減少與空氣接觸的機會而造成氧化。
 

do6.jpg

一般飾品保養清潔
可用家中蔬果洗潔精用溫水沖洗,清潔後請擦拭乾淨,不要讓水滴長時間留存在飾品上造成水痕。
 

礦石寶石清潔
鑲嵌寶石礦石的飾品,因長期配戴的關係表面易有油污而看起來霧霧的,請使用中性蔬果清潔劑清洗。
 

錯誤的清潔保養觀念
1.珍珠不能用洗銀水浸泡,如果泡過會產生硫化鈣現象變成白白的,將很難清理。
2.使用鹼性肥皂或洗面乳清洗飾品,會使寶石表面看來起霧霧的感覺。

銀飾品
銀飾品久放會氧化變黑,是跟空氣中的硫產生作用形成黑色的硫化銀,所以汗水、溫泉、雨水、海水、鹼性洗面乳或香皂等這些都要儘量避免接觸
目前市面上有作表面陽極處理電鍍的方式,是在銀飾品表面電鍍一層白K,不過久了也是會氧化退色,電鍍過後的產品只能繼續電鍍無法退回原色!同時電鍍不適合會過敏的人配戴。

銀氧化變黑的清潔處理方式很多:
1.沸騰的水+鹽+鋁箔紙:水跟鹽的比例是5:1,鋁箔紙鋪在鍋底,水煮沸後轉小火變輕微沸騰的情況下放入飾品,可以瞬間讓氧化的銀恢復成銀白色澤, 這個方式是目前回復原色最強的辦法。請小心注意別被燙傷!
2.擦銀布:不是特別嚴重的氧化銀飾品可以使用擦銀布來清潔,擦銀布布面已浸泡過藥水可以快速讓銀飾品擦拭而光亮, 布會變黑也是正常的,隨著使用的次數跟時間增加,擦拭效果會越來越不明顯。

3.洗銀水:當氧化情況比較嚴重的銀飾,用擦銀布是無法擦拭到細縫!可以將銀飾浸泡到洗銀水當中,不超過10秒,取出後用清水洗淨。 此種方式對銀飾的損傷較大,是用腐蝕的方式去除表面的硫化銀,洗太多次之後銀飾的重量多少會減少,只是減少重量不易被體感察覺。

4.牙膏:請使用擠出是純白的牙膏,細縫處可用棉花棒來沾牙膏清潔,用牙膏整個包覆銀飾靜至一夜隔天清水沖洗即可。
★此方式最簡易省事

5.拭銀乳:最高端的銀飾品牌都會出專屬的拭銀乳,缺點是特別昂貴,跟牙膏清潔度相似。

arrow
arrow

    神奇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